【百k實測】【我型我速萬金石-2023 MIZUNO REBELLION 馬拉松訓練營】跑鞋開箱/開訓心得

運動賽事
發表於 2022/12/04 2,002 次點閱 0 人收藏 1 人給讚
給讚
收藏

此區為網友的心得交流平台,以下內容不代表運動筆記立場

【我型我速萬金石-2023 MIZUNO REBELLION 馬拉松訓練營】跑鞋開箱/開訓心得

[前言]

想當年跑步的動機,只是研究所時期為了逃避課業、壓力,如今出了社會,這項習慣確跟我跟到現在

不一樣的是,現在跑步已經是生活中成就、靈感、紓壓的來源

● 工作遇到瓶頸?           → 去跑步

● 生活壓力大?              → 去跑步

● 覺得人生沒有目標?   → 去跑步

是的,跑步就是這麼簡單而神奇,人生沒有什麼煩惱是跑10km解決不的,如果有那就再去跑10km。

[開訓]

直接進入主題啦,小弟一年多前開始參加跑班,在參加前,馬拉松成績沒啥突破,好不容易才破4

開始參加跑班後,一個禮拜團練一次,配合自己安排的課表,才半年就讓我突破20分鐘,從359→339

發覺跑班的功用真的很好,我歸納出幾個優點

1. 同儕間的壓力  2. 教練在旁邊盯(因有人督促而盡可能把自己表現好)  3.跑步動力鍊的強化 (學會發力後,跑姿就會自然的優化)

所以看到2023 MIZUNO REBELLION 馬拉松訓練營,還是曾經擔任FAST 42 訓練營教練-陳盛琪教練

指導,看起來實在是很吸引人阿...二話不說,手刀給他報名下去

很幸運的,竟然入選啦~~~~~~~~~~帶著期待的心情參加第一次開訓

 (第一天報到,有親切的姊姊講解相關事項)

進入會場後,發現這一整箱的裝備都是要給你的阿...........太開心了~

整裝後,拍了幾張害羞形象照,為人個性內向,看起來笑得有點尷尬,哈哈哈

開訓第一天,琦琦教練用簡報專業的說明:他的訓練方法、訓練方向、課表編排、團練注意事項等等

其中印象深刻的,團練時如果看到隊友掉隊,不准幫他加油叫他跟上!  理由是硬撐,可能會導致更多

負面的結果(受傷之類的)

上課說明訓練的重點,要跑在對的配速,每次訓練完都要有游刃有餘的感覺 (70%),不僅對配速的心理建設

會逐漸地增強,也希望用最少的疲勞,達到最佳的身體適應,如果跑太快? 嘿嘿嘿,課表每天都會跑齁,

明天就會知道後悔了,並不是每一次課表都要跑爆自己才叫做練阿

諸如此類的觀念,傳輸給訓練營每一位學員,希望大家都可以當自己的教練,檢視自己

室內課上完啦,接下來換室外課了,看大家熱身跑起來很chill的感覺

教導動態熱身操的觀念,跑步熱身前不要去拉筋,不僅容易受傷,肌肉拉直了,也不利於肌肉發力

所以先緩跑熱身,接著做一連串,跑步動力鍊的練習,目的是希望在進入課表前,讓跑步需要用到的肌群

能被正確的喚醒,這樣課表才容易進入狀況

動態熱身操作完,開始第一次的課表,分組間歇訓練啦

因為每個人對於課表的認知、運作、注意事項等,都不太了解,教練初期也是仔細講解等等會怎麼跑

跟助教們(陳彥霖(左)、沈佳霓(中))討論課表ing
我看到這張照片,現在才發現分組為什麼要用顏色來區分

因為小弟生性內向,通常都是出現在照片外面的,就借學員的照片來用一用吧,哈哈

間歇訓練除了配速要跑在對的配速外,有幾個注意事項

1. 起跑前要注意隊友是否都跟上了,不要自顧自地就衝啦

2. 最後一趟嚴禁飆車

課表結束,恭喜大家練得不錯,開心擊掌

課表結束了,接著進行收操的教學,目的是要把剛訓練完,緊繃的肌肉拉直、放鬆,按摩等等

使其恢復速度快一些,也比較不容易受傷喔!

最後感謝琦琦教練的用心教學,以及助教沈佳霓、陳彥霖的輔助,還有運動筆記的工作人員積極的協助!

使開訓第一天完美落幕

接著還有2023 MIZUNO REBELLION - 跑鞋百k實測心得!

Mizuno REBELLION這雙鞋,其實我在之前就有這雙鞋了(藍色那雙)

當初選購理由很簡單
1.中階價位
2.亞洲寬楦
3.碳板or其他板鞋 
   (畢竟是想取代FLY的舊鞋,這雙是玻璃纖維尼龍板片,頗特別)
4.不能太重 (235g)
5.透氣性好 (小飛馬穿起來真的熱...)
6.厚底鞋
7.drop高於5mm (這雙是8mm)
   (理論上前後高度差(drop)越小,越適合跑姿優良的菁英穿,
    我跑姿自認沒有很優,之前穿過5mm的鞋,不太適合...)
自從穿習慣厚底鞋後已經回不去了,看到Mizuno出了一雙競速的厚底鞋,
在各家官網上看SPEC,官網產品定位是全馬sub3完賽為目標的鞋款,
好奇心之下就去outlet試鞋了,
後來壯年盃,長青盃穿這雙比賽,就已經被我拿來定位成比賽鞋

(有圖有真相)

百k實測心得:
1. 中底泡棉穿起來腳感偏硬 (跟舊鞋FLY比)
2. 滾動感極佳
3. 鞋底顆粒偏硬,一開始會覺得好像很滑的錯覺,但後來發現多慮了
    實際上跑起來根本沒感覺,抓地力很好,可能是觸地時噪音偏大聲的關係
4. 透氣&輕
5. 表面材質很耐髒,兩雙鞋都在雨天跑過好幾次囉,都沒有洗耶,真的不誇張
6.耐磨性佳(外側腳跟處,是我的跑鞋最容易磨損的地方,藍色那雙穿了260km了,其實也只把紋路磨掉一部分而已,完全不用擔心一下就磨平了)

真的是滿推薦的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試穿看看。


往下滑看下一篇

  • 還沒有人發言耶!快來當一樓!

確定要檢舉這則留言嗎?

取消 檢舉

檢舉

我認為這個內容是
廣告
情色
侵權
其他

請在此留下訊息,我們會盡快回覆您的問題

跑步足跡 + 30